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正文
高新区村三委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8-01-22 10:34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和激励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振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为村换届选举做好思想、作风、纪律准备,1月7日-20日,高新区举办了村三委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主题培训班,来自全区5个办事处的400余名农村“三委”干部参加了培训。

1月20日上午,高新区农村“三委”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培训班圆满结班。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主持结业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良才作了讲话。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分管组织副书记,39个行政村全体“三委”干部,区及各办事处党建办工作人员等共约420人参加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来自五个办事处的五名参训学员代表结合两周来的学习培训情况作了很好的发言。随后,张良才在讲话中对这次培训的整体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以“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党员群众喜闻乐见、富有吸引力和感召力的主题活动,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要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三要提前谋划村“三委”集中换届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形势,从确保党的执政基础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把这件事关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大事抓实办好。

1月20日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中原英烈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风起云涌的工人运动和大革命浪潮厅、星火燎原的土地革命战争厅、砥柱中原的抗日战争厅、逐鹿中原的解放战争厅,及吉鸿昌、杨靖宇、吴焕先、叶成焕、彭雪枫、焦裕禄、任长霞等著名英模人物展馆,并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回顾革命传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在灵魂深处接受一次精神洗礼。

此次高新区村三委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培训班贯穿了十九大精神,以训促学,学训结合,作为“新年第一训”,对推动全区农村工作发展至关重要。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如何做好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农村基层干部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学习,并用所学的理论和知识指导工作实践,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村换届选举中,要当好表率,切实增强责任感,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贯彻者和落实者,为推进农村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不懈努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