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正文
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9-12 17:28  

9月11日下午,按照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河南反馈会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市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了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主持,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以市纪委监察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为组长的市委督导组一行4人到会指导。

  会议召开之前,区党工委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有关文件精神,并进行了专题研讨,围绕9个方面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梳理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等环节,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王新亭书记对此次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通过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夯实整改责任。二是紧扣主题,深入查摆。对照中央、省委巡视检查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聚焦9个方面问题,主动认领认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中央、省委巡视对标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弄清楚差距在哪里,具体怎么努。三是坚持标准,突出辣味。坚持兰考精神,直面问题,触及思想灵魂,通过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凝聚共识、焕发优势、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上,王新亭书记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每位同志都聚焦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进一步增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巡视整改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高新区落地生根。

  王新亭书记对党工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找准了问题,弄清了根源,达到了预期目的,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反思梳理,巩固好会议成果。每位班子成员要对照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立行立改,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领导班子整改方案,要深入剖析,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带头抓好所在部门和系统整改,对分管领域整改事项要主动认领,提出实实在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见底清零。三是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结合工作实际,督促好指导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落实好“第一责任”,以责任落实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四是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实。推进党建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有机融合。要提振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优化组织形态,完善运行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全力推动各项中心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全力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下一步,高新区党工委班子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严格对标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都落实落地、见底清零。以落实“十大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国家自创区建设,以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