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正文
高新区召开2019年“双节”廉政谈话会
来源:高新区管委会  时间:2019-01-08 14:48  
1月7日,高新区召开2019年“双节”廉政谈话会,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就节前廉政工作进行再提醒、再部署。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7日,高新区召开2019年“双节”廉政谈话会,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就节前廉政工作进行再提醒、再部署。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孟溯繁主持谈话会。区党工委、人大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各议事协调机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区聘总法务师、总审计师、总工程师、总金融师、总经济师;区各内设机构、各办事处、各中心、各园区管理岗全体人员;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及董事会全体成员、核心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市政公司、路桥公司主要负责人;市直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或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据悉,在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高新区召开这次廉政谈话会,主要目的是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谈心谈话的形式,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自律、担当有为,巩固全区上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迟到的忏悔——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戴春枝违法犯罪警示录》警示片。

王新亭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党工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全市廉政谈话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廉政谈心谈话会,也是警示教育会。全区各级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巩固好全区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如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王新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来坚持,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来锻造。要紧跟中央步伐,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中央政治局在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指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中央一以贯之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反腐败斗争不会变风转向,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是必然趋势。要深刻体会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严肃性、产生敬畏感,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行动上。要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以严明的纪律规矩意识确保全党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一致。

二是以规范言行为出发点,自觉接受监督约束。对党员领导干部而言,党的纪律规矩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从违纪到违法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党员干部“破法”者,无不从“破纪”开始。全区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时刻明白什么必须做、什么不能做、做了以后有什么后果,真正把一条条规定刻在心上、印在脑海里,联系实际、时时对照,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全面管住小节,以“祸患常积于忽微”之心对待小事、小利,决不能“认为事小”放松自己,决不能因“人为我为”放任自己,决不能因“犯一次不要紧”放纵自己。要主动接受监督,习惯于受监督、习惯于被严管,把组织上的监督视为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干干净净为官,规规矩矩做事,坦坦荡荡做人。

三是以纯洁交往为基本要求,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良好的政商关系是营造优良政治生态的重要土壤,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一旦政商关系错位扭曲,就会使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则被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的“潜规则”所替代,损害一个地方的长远发展。党员领导干部与企业家交往要出于公心、清清白白,不能有私心杂念。领导干部要有甘为孺子牛、当好勤务员的境界,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只要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允许,就应尽可能地主动靠前、热心帮助,以实际行动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四是以纪律规矩为标尺,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既惩治了腐败分子,也保护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更激发和凝聚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这个精气神,就表现为充满激情、自觉主动、清正廉洁地去干事创业。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勤政为民,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造福;要务实重干,努力在干事中抢抓机遇、在改革中破解难题;要履职尽责,抓早抓小,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

王新亭强调,农历春节即将来临,节日是人民群众看党风政风的关键时期,也是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树立良好形象的有利时期。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同时,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继续开展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和特困人员过好节日。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更大成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建设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