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正文
党建引领促创建 规范文明我先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1 11:21  

为深入开展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素养,共建文明郑州,共享美好生活,12月5日上午,沟赵办事处社区联合党支部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共同开展了一场“党建+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党建引领促创建 规范文明我先行”为主题,沟赵办事处社区联合党支部、万科物业、辖区党员、郑州天湖公司、郑州城发公司、沟赵卫生院、万科城小学、科学大道三小学等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垃圾分类第三方公司,群众志愿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根据文明行为规范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成立了文明创建政策宣传志愿队、门前“四包”文明劝导志愿队、交通秩序文明劝导志愿队、垃圾分类宣传志愿队等4支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们纷纷积极加入,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深入辖区重点路段、门店、社区等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党员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任劳任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自己的切实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自己的言行举止感染着更多群众提升文明素养,以自己的不懈坚守温暖着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寒风凛冽天气下,还呈现了温暖感人的一幕,党员志愿者发现并救助了一位走失失智老人,通过多方努力,联系到其亲人,并将其接回。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宣传手册800余份,整治门前“四包”不规范商户32家,开展交通秩序文明劝导52起,现场宣讲垃圾分类受众500余人。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和踊跃参与,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沟赵办事处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动辖区更多党员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助力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切实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细,为共创文明城市、更好实施郑州市“西美”战略贡献应有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