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 正文
【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敢亮肯晒 今天是石佛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明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2 16:11  

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双提升

“石佛办事处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群众解难题,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采访过程中,石佛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明远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石佛办事处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认真真做“答卷”。尤其是紧紧围绕着“吃住行”三个字,立意破题,抓出成效,赢得居民点赞。

吃:解决石佛家属院192户居民多年的用水问题

石佛家属院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其供水通过一根总管接入临近中原制药厂自建地下井,没有安装一户一表。2018年底,中原制药厂重组改制,生活区进行“三供一业”改造,自建地下水井停封,改由高新供水公司统一供水。于4月11日,石佛家属院停水。

在停水的第一时间,石佛办事处社区管理科组织人员紧急协调运水车辆,协调水源。当晚,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就在小区召开会议,向居民解释停水的历史背景及成因,听取居民关于水网改造的意见建议,并就居民交费意愿及标准进行调查。

从4月11日小区停水,到7月8日,小区居民全部接通自来水,89天时间,89个日日夜夜,石佛办事处、社区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咬牙坚守,在挨家挨户为小区居民送水上楼的同时,认真调查研究着手寻求长久的解决路径,经过多方协调与区财政金融局、市供水公司进行沟通,确立了接入市供水管网,区财政给予一定补贴的方案,困扰192户居民的用水问题终于解决,石佛家属院也成为高新区首个喝上丹江水的小区。

随着石佛家属院‘吃水难’问题的解决,石佛办事处社区工作作风更优,服务居民能力更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居民的幸福指数也随之提升。

住:加快推动安置房建设

安置房建设作为石佛办事处的中心工作,关系民生福祉。石佛办事处党工委结合主题教育,坚持把推进安置房建设进度作为整改落实重点。

班子成员每天去分包安置房项目工地,查看整体施工进度和扬尘治理情况,将施工单位反映的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各项因素梳理汇总;定期召开安置房建设推进会,与管委会有关部门开发企业和村“两委”负责人共同研究讨论,形成推进方案,加快问题解决进度。

在提升安置房小区物业进驻规范化和回迁村民满意度方面,石佛办事处以即将竣工交付的百炉屯村R18地块安置房为试点,将物业管理公司招标、物业费价格和服务事项内容,以及公共部位广告招租等问题,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促进村务公开和回迁村民参与社区管理的主动性,为村民回迁后社区居住品质持续提升做准备。

行:让停车难不再成为烦心事

石佛办事处辖区内的漳河路(电厂路-嵩山北路)全长约800米,周边集中分布着多个居民小区及新建的科创小学,人流量及车流量较大。前期周边小区停车位处于饱和状态,剩余车辆集中停放在漳河路上,导致通行道路狭窄,交通严重堵塞,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也给居民日常出行带来很大的困扰。

石佛办事处党工委以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引领城市社会治理创新,从党建、治理、服务三方面为抓手,以办事处、社区、物业、党员志愿者四级联动,对漳河路车辆乱停放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沿路张贴温馨提示牌、逐一联系车主劝离,在道路两侧及中间设置护栏隔离,引导过往车辆正常通行,并连夜对长期停放在路上及无人认领的20余辆机动车进行拖离处理,以整治促规范,以规范促长效。

在高峰时期,石佛办事处还加强定岗定位,逐个电话通知乱停乱放的车主驶离,并联合交警共同规范停车秩序,联合社区及物业向过往居民宣传停车秩序管理的法律法规。经过两天两夜的专项整治,道路两侧及中间隔离设施已全部安装到位,路面基本恢复畅通。

这些都只是石佛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石佛办事处党工委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目前,石佛办事处共采集线上调查问卷600余份,发放群众征求意见表965份,征集意见建议14条,群众集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25条。

通过调研,石佛办事处党工委梳理出9类18个问题。办事处实行销账式管理,能改即改,立行立改,截止目前,已有16个解决到位,调研成果转化率约达90%。

主题教育架起石佛办事处干群“连心桥”,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居民纷纷表示,提出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有了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