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 正文
【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敢亮肯晒 今天是沟赵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凤霞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3 10:57  

“广大居民从天南海北聚在一起是缘分,紫竹社区成为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作为一名退休工人,更要主动参与,力所能及的为小区建设作出贡献,发挥余热......”这是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紫竹社区楼栋长南平丽在沟赵办事处“红色领航 志愿同行”党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后说的话。

据悉,沟赵办事处紫竹社区自9月份开始,在辖区内广泛开展楼栋长志愿者招募工作。截止10月底,紫竹社区“楼栋长、单元楼栋长”志愿者招募人员已达85人,通过招募切实搭建了与群众沟通分享的平台,为社区今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栋楼长参与志愿者服务”这是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片区化管理促提升的其中一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沟赵办事处党工委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坚持“三点带面”,统筹学习点带动学深学透、类推问题点带动全面查摆、狠抓整改点带动全面规范,以研学促整改、以整改促规范,实现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的双向促进。利用“一征三议两公开”、三级基层动态分析会议制度,结合共建活动,沟赵办事处深入群众、深入企业了解群众关心问题,共收集掌握问题100余条,梳理出立行立改事项4条,检视反思问题5项,“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问题9项,群众关心难点热点问题4项,水电气暖专项整改问题14项,充分利用了现有优势制度查摆问题。

服务保障民生 确保安置房建设质量

今年6月份,沟赵办事处岗崔村近3000户群众实现回迁安置。沟赵办事处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电线裸露、顶层渗水、卫生间防水不到位等问题,立即进行协调处理。

沟赵办事处以解决群众切实利益为出发点,多方协调联系各有关部门加快问题解决。成立由沟赵办事处、岗崔村委会、中建七局、中建(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组成的工作小组,对房屋质量问题进行逐个整改。中建七局作为承建方派出40多人的工作队,在各楼栋口值班,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做到当天收集当天解决。中建(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监督方参与此项工作。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多次深入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做工作,倾听群众意见,解答群众疑问,消除群众顾虑,推动问题解决。目前,群众反映的600余个问题已经陆续得到解决,新家再次换新颜,群众再次住上了新房。

扎实主题教育 将音乐会开到家门口

11月3日下午,以“沟赵初心”为主题的草坪音乐会在祥瑞苑社区草坪上圆满举行。作为沟赵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自选动作,音乐会将主题教育与音乐艺术有机融合起来,用美妙而熟悉的旋律,更好的诠释了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群众对文化的获得感,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通过将音乐会开到群众家门口,以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交响乐和交响乐团有了更深入了解,充分体现了先进文化导向和高雅艺术品位,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凝聚起磅礴的力量。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9月份开展以来,办事处机关、村(社区)、非公企业、公共单位通过支部联建共建、自行组织实施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落到实处。走进廉政教育基地、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实行三级基层动态分析会制度、讲党课等等一系列的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革命精神,重温了初心,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知民情、体民意、解民忧。

96个路灯为两万余名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随着高新区城镇化进程日益加快,社区居民不断增多,路灯照明等基础设施不健全严重影响着群众日常生活。这样的事,在沟赵办事处紫竹路(科学大道—枫香街)也存在,给道路附近紫竹社区、紫锦社区及祥营安置区近万户、两万余名群众及来往行人车辆日常出行带来严重影响,同时也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和交通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沟赵办事处着眼解决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身边事,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日常生活问题。通过召开三级基层动态分析会,将群众反映的路灯问题收集上来,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联合办事处城市管理部门,主动对接区城市管理局,将安装路灯纳入重要日程。11月初,路灯安装工作已经启动,近日,紫竹路(科学大道—枫香街)96个路灯已经全部安装完成,并陆续投入使用。多年以来的无路灯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群众出行不用担心路黑不安全、不方便,96个路灯照亮了千家万户回家的路,也温暖了广大群众的心。

沟赵办事处党工委将坚持在教育学习、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中多“走一步”,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升治理能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高新区建设智慧美丽新城、郑州“西美”贡献更强的沟赵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