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 正文
【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敢亮肯晒 今天是双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连中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5 10:09  

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一遍入党誓词,重读一遍入党申请书,讲一个红色故事,读一份红色家书;6个行政村党支部将主题教育范围扩展至村“三委”和村民组长;“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梳理问题清单34项列入台账,目前已整改26项……这是郑报融媒记者近日在双桥办事处采访时获得的最新消息。

认真学 班子成员以身作则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双桥办事处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围绕总目标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巡回指导组,对辖区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督促、规范、指导,制定出台《中共郑州高新区双桥办事处工作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党员学习纪律的实施办法》,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每天集中学习1小时。

截至目前,辖区九个党支部累计开展集中学习18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8次,学习研讨19次。全体党员依托《纲要》《汇编》和应知应会读本,利用学习强国、党建云等学习软件进行自学,每名党员记录学习笔记60篇,学习心得15篇。召开党小组以上党员干部大会,选取辖区一名优秀党支部书记、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两名优秀党员做先进事迹报告,分享学习心得,引导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

重实干 以主题教育推动工作

把主题教育与辖区各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以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在主题教育感召下,双桥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奋发有为,安置房建设、大气污染防治、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扫黑除恶、农村股改、基层减负等各项工作在双桥得到高质量落实。涉及双桥的2000亩征地工作平稳进行,后庄王遗址公园建设已完成定界,辖区25条重点道路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岳岗和葛寨第六批乡镇建设用地征迁工作接近尾声。

重调研  根据清单解决问题

双桥党工委各班子成员围绕制约绿色双桥、美丽双桥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和群众反映的集中问题,科学确定了11个调研课题。通过深入调研,完成了沟赵村村委干部补选工作、启动了郭村安置区供暖工程建设、推进了葛寨安置房1号楼因大风恶劣天气造成保温层脱落整改事项、实现了观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常办公等重要工作。全办突出抓好立行立改事项、检视反思问题、热点难点问题和“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梳理问题清单专项整治,目前问题台账34项,已整改26项,剩余8项正在整改中,力争11月底全部整改完毕。

重实效 效果让老百姓看得见

双桥党工委书记连中平表示,下一步双桥办事处主题教育活动将坚持问题导向,对已解决事项进行满意度回访,对暂未解决事项督查解决,对困难事项挂牌督办;坚持需求导向,把群众的需求当做努力的方向,继续深入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活动;坚持效果导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促成调研成果转换,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让老百姓摸得着、看得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