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 正文
【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授民以“计” 暖民于心 “一社区一特色”打造美丽枫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8 10:12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枫杨办事处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主线,坚持“学习、调研、检视、整改”融为一体,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树牢宗旨意识,切实把党的领导延伸到基层末梢。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对象,采取多种形式进机关、进企业、进村组、进社区,实现了主题教育的全覆盖。

“察民情”  打造“一社区一特色”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片海,那是一片蓝色的海……”,郎朗的读书声从枫杨办事处锦华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读书室传来,这是社区的居民正在朗诵诗词。为了丰富居民的日常生活,突出锦华苑社区党建引领的示范带头作用,锦华苑社区设置了读书室、瑜伽房、多功能培训室等多个活动中心。而这正是迎合了枫杨办事处制定的“一社区一特色”模式要求。

为更好的利用各社区特色,打造社区个性化发展,枫杨办事处特制定了“一社区一特色”模式,根据每个社区的特点制定相应的发展方向。锦华苑社区资料丰富,硬件设施完备,主要发展党建工作;万和社区文化氛围浓厚,社会组织成熟,致力打造文化活动中心;荣邦城青少年众多,服务条件良好,坚持以党建引领青少年;公园道居民书法国画爱好者众多,活动便捷,则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特色……八大社区,各有千秋。

“听民意”  全面落实“路长制”工作

督促市政修复塌陷路面、修补地砖、冲洗道路;动员沿街商户落实“门前四包”,清理门前垃圾、搬移户外广告、占道物品;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这些都是枫杨办事处各级路长、巡查员每日的工作。为全面提升辖区生活环境,枫杨办事处全面开展了“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利用“智慧路长”平台,随时记录道路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路长监管治体系,实现了“还路于民、宜居有序”的工作实效。

 “解民忧”  解决谦祥万和城“用电难”

谦祥万和城居民用电是长期遗留问题,为了确保谦祥万和城供电工程项目有效推进,枫杨办事处组织召开了供电项目工程协调会20余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商讨解决措施。通过每周例会的模式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了谦祥万和城供电项目工程高效进展,目前已妥善解决了7000余户居民的用电问题。

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强化基层使命担当,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从而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这是枫杨办事处的初心,也是枫杨办事处一直努力的目标。

今后,枫杨党工委将继续按照高新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主动作为,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