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 正文
【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敢亮肯晒 今天是石佛园区运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魏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1 08:57  

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石佛园区运营中心紧盯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践行“四链一城”发展路径,着力在创新服务、完善平台、深挖资源、优化环境上下功夫,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企业服务中沉淀“沟通更顺畅、关系更亲密、服务更高效”的服务精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最大的底气是学习扎实

理论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活动开展以来,石佛园区党支部班子带头讲专题党课,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研讨3次,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参观学习、红色故事分享、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7次,通过学习党章党史,观看《苦难辉煌》、《榜样》、《厉害了,我的国》等纪录片,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员理论学习制度落实,园区党员每月定期开展集中学习,一人两本,学习效果好。园区定期举行园区微讲堂等专题学习活动,自己人讲身边事,结合工作交流经验心得,提高学习结合实际服务的能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最喜的变化是干事风气

11月4日一大早,石佛园区运营中心“企业服务官”就来到郑州旭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回访委托自己办理环评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郑州旭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杨其宏说:“作为一家远离园区的中小企业,“企业服务官”主动上门为自己解决问题,让他倍感惊喜,也深受感动。刚开始没有指望能解决问题,但后来却得到一串意外惊喜!第一次帮我们解决了最关键的场地紧缺,第二个解决的就是环保问题。当时只想着反映、反映就完了,结果园区企业服务官真的给解决了。”

石佛园区推出“企业服务官”制度以来,园区运营中心形成“人人分包企业、人人担负经济发展责任、人人参与园区运营建设”的新局面。石佛园区运营中心一直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引领经济建设高质量”,不断优化园区干部队伍,打造党员服务先锋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佛园区对“企业服务官制度进行优化,按人分包楼宇,实行党建服务、企业服务“1+1 ”双轮驱动,党建经济两手抓,每一位企业服务官都是共产党员。各位党员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在平日坚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始终保持服务人民的热情,问计于企、问需于企、干事为企,将对党员干部的高标准要求与服务企业相结合,围绕“沟通更顺畅、关系更亲密、服务更高效”,企业服务官逐渐成为服务辖区企业的“店小二”。园区设立党员示范岗,“亮身份、亮责任、亮承诺”,大家以先进党员为标杆、对标先进找差距、查找不足补短板,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形成了全员参与、热心服务的良好氛围。

最好的平台是创新高效

2019年,基于实现“引金入园”的园区金融工作战略构想付诸实施。石佛园区金融工作站也是园区创新企业服务的一个缩影。早期园区也组织过不少次银企对接会,来的金融机构和企业虽然都不少,但达成意向不明显。企业对银行的金融产品不熟悉,金融机构也不清楚企业究竟想要哪一类的金融服务。这就好比广场上相亲,看着熙熙攘攘、热热闹闹,但是成功率很低。

广场相亲不行,那得求变。园区金融工作站应运而生,园区从完善园区金融产业链及金融行业布局的长远考虑,从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需求出发,开展了建设园区金融工作站的创新尝试。通过企业走访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需求点,走访园区120多家企业,编制了多方位的企业调研分析报告,为下一步和金融机构沟通打下基础。积极开展对各类型金融机构拜访交流工作,对接金融机构50余家,了解各金融机构的业务政策,就相关金融产品,挂牌辅导等各类资本市场业务进行详细沟通,助力企业对接金融资源。

园区金融工作站运行以来,通过精准的企业现状分析和机构走访,逐步提高了金融工作站的吸引力,稳步引入各类金融服务机构,集合涵盖银行信贷、风险投资、上市辅导、财税服务、战略管理与咨询等全金融业务链条,为园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帮助企业精准、高效地对接适配的金融机构,用金融力量助力企业发展。截止11月份,金融工作站共组织九期活动,邀请进驻金融机构20余家,在此过程中,中测检测、东方世纪、铭视科技的科技贷申请成功,东方世纪2019年挂牌后第一次定向增资成功,获得高创正禾基金1000万元投资,点读电子、匠多多等企业获得风险投资机构超亿元的投资。据不完全统计,石佛园区金融工作站累计为58家企业提供融资对接,金额累计超过2.6亿元。

最实的成效是企业满意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自己找、别人提,石佛园区开展了调研走访33次,征集意见建议13条,群众集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3条,集中推进调研课题2个,立行立改事项8个,检视反思问题14个,各类问题都建立和完善了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建立了长效整改机制,着力夯实和巩固了主题教育效果。园区协助创新科公司牵线搭桥信大产业技术研究院,帮助双方围绕大数据领域开展多方合作;积极推进代帮代办服务,协调推进雕塑公园二期工程办理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协调大科园物业,解决重点项目创新科公司用电扩容问题。落实了猪八戒、创新科等企业房租补贴问题。园区了解到易赛诺公司准备举办谷歌河南跨境电商峰会,办会经验不足需帮助,马上积极参与大会筹备组织工作,10月11日,省商务厅领导出席,大会举办成功。结合河南云宇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有海外专利申请的相关需求,多次上门服务,10月28日,河南云宇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石佛园区第一份PCT国际专利代理申请合同,标志着园区PCT国际专利化申请进入了落地实施新阶段。2019年以来,园区走访企业700余次,接待企业来访47次,梳理承接上级部门涉企工作177项,企业问题交办台账登记191项,完成159项,完成率83%。企业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园区细致贴心准确的服务得到了园区企业的高度认可。正如易赛诺公司负责人所说:“我们原来不知道还有这么好的政府服务,一接触真是好得超出想象。”

下一步,石佛园区运营中心将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讲团结、识大体,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以来高新区既定的工作总体思路和自创区建设奋斗目标上来,树立信心,增强决心,上下一心,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牢记园区初心,不辱发展使命,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