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 正文
【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四中心联合党支部 : 学深悟透抓实 做好“结合”文章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6 10:55  

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深悟透抓实,四个中心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主题教育开展促进本职工作。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投资促进中心、创新协同中心、智慧产业发展中心、政策研究中心四中心联合支部于8月26日召开第一届党支部党员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组成了第一届党支部委员会。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四中心联合党支部紧扣主题主线,学深悟透,真抓实改,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不掉队” 、参与“一个都不少”,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持续深化主题教育

到睿智社区“三检一规范”志愿服务、举行书记讲党课、到红色教育基地倾听红色革命故事……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四中心联合党支部持续深化主题教育。

四个中心以支部名义对何敏、王勇、张墨涵等三位同志先进事迹的通报表扬,用身边事,身边榜样,教育影响身边人,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等活动,获得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四中心联合党支部还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为党员干部们系统的讲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等十五个关于主题教育的关键词和知识点;四中心支部还与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共同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倾听革命先烈的奋斗故事,并重温入党誓词。

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四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以案促改”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高新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四中心联合党支部还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以主题教育促工作开展

“截至11月,新签约项目签约额全年目标282亿元,完成279亿元,完成比例99%;主导产业项目全年目标226亿元,完成228亿元,完成比例101%……”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投资促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明确任务,锐意进取,在招商指标、工业招商指标、科技指标完成方面上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此外,投促中心深入开展招商研判,围绕传感器、网络安全、大数据、北斗应用等主导产业,成立产业招商小组,开展产业政策研究、招商方案拟定、招商实施工作,推动高新区招商工作由机遇型招商向战略型招商的实质转变;海外协同体系正式启动,一级节点累计向高新区推送70条海外项目信息,其中英国16条、德国7条、美国30条、以色列17条;投促中心还构建了一带四工作体系,进一步加强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实现了项目签约到项目达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了全区招商引资整体效能。 

在东沟村参加光伏设备交接仪式,为贫困人员进行捐款,举行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主题教育期间,创新协同中心将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相结合,探索产业助力脱贫新模式;与金融沙龙相结合,诉说资本正向力量。如何答好主题教育的“群众答卷”,中心让企业“出题”,企业“阅卷”。开展“走进中科院”系列活动、走进国内重点高校、组织企业赴上海、深交所考察学习……

创新协同中心积极组织企业“走出去”对接域外资源,搭建跨区域产学研合作平台,同时,做好产学研金协同服务工作,解决企业难题。截止11月底,中心协助63家企业获得投融资,解决企业融资需求36.68亿元;走访企业190家,对接高校和科研院23余所,搜集科技成果和项目信息1805项并推送至区内企业,组织2次技术交流论坛,撮合技术供需双方签订合作协议5项。

智慧产业发展中心紧扣“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的主攻方向,稳步推进智慧高新建设。其中,不断推进郑州智慧高新试验场的建设,目前展示中心主体已建设完成,室内装修处于收尾阶段;此外与重庆思柏高公司就建设路径、成立公司、组建研究院等事宜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已完成智慧家庭2.0实施方案;十七个具有先进、实用的智慧化应用项目投入使用,部分项目建成后成效显著,在国内引起广泛关注;努力完成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在打造5G应用协同创新示范区方面,与联通签署《共建5G应用协同创新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三大运营商已安装293个5G(NSA)基站,成为全市基站密度最大、信号覆盖最全的区域;在多个领域率先进行5G创新应用,并打造中部地区首个落地的5G+UAV+AI融合创新实验室,高新区成为目前5G应用最密集的区域。

政策研究中心深入实践“四链一城”工作路径,在进一步探索明晰部门职能、优化人员结构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围绕“金梧桐1+6+N”政策体系,全年主导或参与起草出台13项产业发展、企业培育、科技创新等有关政策,并在全国范围产生较好的社会反响;编发《政策研究周报》、《政策快讯》、《郑州自创区核心区内参》,并主动向有关单位推送,得到上级部门、兄弟高新区和管委会各部门的广泛认可,科技部火炬中心对编发信息质量也给予肯定;先后参与《人大议案》、《先进制造业强市的调查研究》、《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统筹五区联动推进机制和路径研究》等5项市政府研究室课题研究,并在课题研究过程中承担了重要的工作。

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四个中心努力做好结合文章,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从自身实际出发,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学以致用,力求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