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高新区郭庄村安置房10、11号楼项目复工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5 10:11  

11月2日上午,基正盛世港湾小区,彩旗飘扬,到处洋溢着幸福的气氛,高新区梧桐办事处正在这里举行郭庄村安置房10、11号楼项目复工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良才、高新区党的建设和社会管理、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赵毅出席仪式。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在此举行郭庄安置房10、11号楼项目复工仪式,这是一个迟到的仪式,却也是一个历经千苦后幸福的仪式。该项目自2017年7月停工,至今已两年有余,自今年4月份开始,经历了半年多的艰难推进,最终制定了重启方案,并于今天举行复工仪式。”梧桐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艳茹这样介绍。

据介绍,10、11号楼项目,是郭庄安置区11栋楼中最后两栋安置房,共404套房,涉及居民238户,于2013年6月开工,计划2016年6月完工交付。但因基正公司资金链断裂于2017年7月彻底停工,至今已逾期三年未建成交付给群众,严重了影响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的社会不稳定因素。

据了解,作为基正问题楼盘最艰巨的问题组团之一,10、11号楼一直是梧桐党工委、郭庄村两委最关切的民生大事,尤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问题被确立为梧桐党工委首要攻坚课题。自2019年4月以来,在办事处基正专案组的具体主导下,进行了多主体、多方位、多轮次艰难谈判,深入剖析、多方发力,尤其是在重启工作主要面临总包方需要搁置亿元债权,撤诉、撤场并为后续工程提供必要条件,以及郭庄村需要搁置近8000万元的债权,向居民依照拆迁协议征收总房款1300万元用以支持后续部分工程等问题上,梧桐办事处积极发挥党组织平台作用,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超强智慧,逐项破解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操作方案。经过长达5个多月的艰难谈判,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创新了“债权债务小循环和预期债权担保”工作方法,在基正公司现金流为零和巨额欠款的情况下,各方最终达成了统一意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重启方案。

9月6日,高新区梧桐办事处举行郭庄安置区10、11号楼现场移交签字仪式,施工总包方把现状工程正式移交给开发商郑州市基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基正公司同时将工程现场移交给郭庄村管理。直到今天,终使停工达两年有余的郭庄城中村改造收尾项目重获“新生”。

郭庄村居民刘先生在复工仪式上激动地说:“今天10、11号楼复工,我的心情特别的激动,因为我们又看到了希望,我们的房子,我们的家要在今天开始复工建设了。预计四个月后,我们就要分新房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