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一小时办结”提升办事效率 解决群众办事难题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5 15:52  

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主动下沉服务,听取群众意见,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办理时间长等热点问题进行攻坚解决,目前办截时间已经从原来平均三个工作日缩减到现在最快只要1个小时,这一实实在在的改变,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交口称赞。

在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的办事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很多,每一窗口前都有市民在办理业务,而在旁边自助查询机办理业务的群众也有工作人员在进行指导。

市民:以前办事流程一般情况下就是一周左右办案结,6到7个工作日,需要2趟,现在就比较方便,比较快捷了 一般1个小时就案结了,而且一趟就结束了。

通过“放管服”改革高新区将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业务进行合并,实现了“一窗口受理,只跑一趟”的改革要求,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原来需要进行2次面签的环节,现在只需要1次就可以办理完毕,解决了群众办理的重复性,缩短了等候时间。

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负责人 黄天一:我们通过压缩办结时间 ,企业和群众带来了最大的便利,给群众和企业提供最大的便利服务。

除此之外,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结合上班族特点,开设“党员示范岗”,将平时朝九晚五的业务受理时间延长,上班时间提前到早晨8点半,下班时间延长到下午5点半,同时中午12点到1点的休息时间也正常受理业务,大大了方便了需要上班不好请假的上班族。

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党员示范岗工作人员 王昳:群众中午趁着他们下班时间会过来办理业务,工作量会有所增加,(但是)党员本就被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发挥党员的先进性,这个为人民服务是应该的。

截至目前,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已经实现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存量房转移登记、离婚析产、房屋继承等共计17项业务的办结时效压缩到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变更登记、抵押权转移登记3项业务办结的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抵押权注销登记、更正登记、污损换证等7项业务实现1小时办结,立等立取。

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负责人 黄天一:下一步我们准备通过高科技自助设备,更快更有效的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我们准备推出自助打证机,让群众感受压缩办结时限的同时,能够更便利的自己从设备上打出自己的不动产证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