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高新区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06 09:57  

12月2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会议精神。

11月28日至29日,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在郑州召开。全会听取和审议了省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了省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意见》,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11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我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全面安排,体现了省委强烈的“四个意识”、坚定的“四个自信”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意见》,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河南方案,具有很强的指向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市委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国家治理的新要求、顺应时代变革的新趋势、回应全市人民的新期盼,深化认识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全会做出的重大部署和郑州的地位责任,坚定中原更加出彩的信心,增强发展使命感,明确努力方向,付出更大努力,在全省发展中发挥好龙头作用。

就做好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高新区全体干部要增强学习实践能力,对标制度体系找差距,来一场学习的革命,真正使思想和能力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要对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以来取得的成绩有充分的认识,对本次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有充分的认识,对郑州在新一轮发展当中的地位作用有深化的认识;要重点把握四个方面,分别是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扩大开放、高品质推进城市化、中部崛起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个国家战略重大机遇;要按照市委部署,认真梳理下一步全区各项工作,及早谋划,争取主动,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