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着力解决群众“用水难”,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24 10:19  

“我们小区供水压力不足的问题解决了,群众反响特别好。”近日,郑报融媒记者从高新区双桥办事处沟赵村获悉,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双桥办事处党工委协调多部门联动,帮沟赵村回迁安置群众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沟赵村回迁安置小区位于连霍高速与西四环交叉口西南角,处于主城区供水管网的边缘末端。村民回迁以来,小区三层以下楼层因为采取自来水管道自然压力低压供水,每到用水高峰期,就出现供水不稳现象。洗衣机、热水器、冲厕所等需要一定水压才能解决的日常生活需求,在这里都成了大难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为民服务解难题”成为基层党组织关心、关注的一个焦点。在双桥办事处举行的例会上,沟赵村党支部负责人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双桥党工委,双桥党工委将其列入了重点解决事项。通过实地查看供水线路,听取专家意见,排查到问题根源在于管网末梢压力不足,解决办法在于联合多部门突破障碍,使末梢管网连通起来,形成循环。

双桥办事处党工委为此专门报请高新区管委会出面,协调其他办事处和城管等多部门配合,让供水公司有条件铺设新水管,使沟赵村回迁安置小区的末端管网形成循环,增加自来水水流压力,最终使这一民生实事得以圆满解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