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在线访谈 正文
“智汇郑州”人才工程构建开放包容的引才育才机制 —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30 15:38  

10月26日,备受关注的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郑州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郑州市第二批高层次人才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广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聘专家李德发感慨万千。

记者:“此次到郑州来,您有什么新的感受吗?”    

李德发:“这一次的到来,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郑州市的变化,郑州市正以惊人的速度向着国际化大都市发展。每一次来到河南、来到郑州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都能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近几年,郑州市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和航空港实验区、自贸区郑州片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大数据综试区等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向全国一线城市稳步迈进。一项项非凡成就,必定是智慧与汗水的结晶,同时更离不开正确的战略和政策的引导。在发展战略上郑州市抓住了机遇,走在了全国前列。

记者:“那最终是什么吸引了您决定来到郑州发展呢?”

李德发:“一个城市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各方人才的助力,郑州市的各级领导高瞻远瞩,推出了以‘智汇郑州’人才工程为统揽的一系列人才工作新举措新办法,构建了开放包容的引才育小机制,市人小办、市人社局等人才部门满怀热忱为专家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近年来,各级领导和企业家们多次专程来京与我会面交流,满怀热情地畅想发展,洽谈合作,诚意和胸怀令人深深感动。”

记者:“对郑州下一步的发展,您有什么期望与计划吗?”

李德发:“期望河南的畜牧业发展得更好,加快从养殖大省、农业大省向养殖强省和农业强省迈进。在河南、在郑州合作开展动物营养研究具备了很好的客观条件,赶上了中原出彩的大好机遇,得到了政府、企业的支持和政策、机制的配合,有天时、有地利、有人和,必能达成预期目标。下一步,我将带领团队与郑州的同仁们密切合作,共同搭建高水平的创新平台,培养高层次的科研队伍,快出成果,多出成果,为郑州市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