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在线访谈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专访:通过打造“一台五峰”智慧高新实验场带动北斗产业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1 11:18  


8月31日,在“集智高新区北斗系中原”一赛一会一展系列主题活动中,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在接受中央、省、市媒体采访时表示,高新区将通过打造“一台五峰”智慧高新实验场,以场景实践带动以精密测量为重点的北斗应用产业成规模、上水平。

记者:您觉得以北斗为主题的省会落户郑州,高新区的优势在哪儿?

王新亭:高新区拥有信息工程大学等一批北斗领域的知名高校和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高端研发机构。围绕授时终端、智能装备制造、北斗应用系统集成以及北斗位置服务四大领域,集聚了天迈科技、威科姆、全能科技等北斗应用技术产业企业150余家相关产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潜力企业,出台了“北斗十条”产业支持政策,建立了总额1亿元的北斗产业基金,初步形成了“研发+制造+应用+资本”的北斗产业链条,规划建设了北斗企业孵化器基地和北斗产业园,在全国北斗产业中的影响力持续提升。

记者:高新区正在全力打造的智慧高新实验场,将如何依托实验场、以及高新区在“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中,充分发挥以精密测量为重点的北斗应用的作用?

王新亭:高新区精心打造了“一台五峰”智慧城市实验场,计划以辖区5个办事处99平方公里、近80万常住人口作为真实实验场景,分别引进5家头部领航企业,作为办事处辖区智慧城市建设的总规划师和总集成商,推动辖区北斗、物联网和智慧产业企业产品进行真实场景验证,完善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品竞争力,进入头部企业集成项目采购目录,随同头部企业一起拓展全国市场。同时,以实践项目带动外部企业落地,构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产业生态,促进北斗的技术融合、网络融合、应用融合和产业融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