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在线访谈 正文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专访 ——在高新区共建360中原总部项目 将自足郑州,辐射周边地区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6 10:07  

9月14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郑州市人民政府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产业发展座谈会现场签署了战略协议,将在郑州高新区建设360中原总部和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接受了记者专访。

记者:您作为我们业内大咖,现在我们国家网络安全在是个什么样的现状?

周鸿祎:进入数字时代,网络安全不仅要保护网络、系统的安全,还要保护数字基建、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的安全。面对前所未有的安全威胁和复杂情况,必然要舍弃产品碎片化,互不打通、被动应付、各自为战的传统安全防御方式,以新理念为指导思想,构建新一代安全能力体系。

记者:360企业安全集团正式更名为“360政企安全集团”,发展方向有何变化?

周鸿祎:更加明确了定位和使命,旗帜鲜明地把服务对象从“企业”扩展到“政府和企业”。我们将立足做新时代的网络安全运营商,聚焦在做顶层设计、搭基础设施、卖安全服务和建产业生态,成为各个城市、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安全合作伙伴,我与360公司将为这个梦想不懈奋斗。

记者:能透露一下吗?在河南有没有哪些大的动作?

周鸿祎:网络安全宣传周,我每一届都参加过,河南这一届办的应该说声势极低浩大,也表现了河南人民的这种好客和淳朴,同时也表现了河南还有郑州的领导对网络安全的重视,这给我们很大的信心,我更加觉得我投资河南在郑州打造网络安全产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360将和河南共同创新产业落地新模式,带动本地安全产业生态发展。这次签约将和郑州强强联合,在高新区共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暨360中原总部项目,将自足郑州,辐射周边地区。建设国家级安全项目中部节点,建设一系列国家级高水准安全基础设施,综合提升郑州市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带动当地网络安全生态发展,为郑州打造中原地区‘数字第一城’作出贡献。

记者:郑州作为河南省省会,成为全省电子信息产业领头羊,那么如何为郑州建立一个郑州的安全大脑?

周鸿祎:通过郑州的安全大脑建立安全的基础设施,使得能够给郑州本身的智慧城市的数字化保驾护航,同时为郑州的智慧城市,在工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包括云计算大数据方面提供安全保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