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在线访谈 正文
专访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强网杯”大赛对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非常重要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2 10:05  


凝心聚力铸强网,不忘初心再出发。7月10日,备受瞩目的第五届“强网杯”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高校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等齐聚郑州高新区,共话网安产业现状及未来,共谋网安产业发展新思路。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接受记者采访,就网络安全做出解答。


据悉,管晓宏发展了离散与混合生产制造系统优化理论;提出了供电资源优化竞标策略和购电优化分配的新方法和多Nash平衡点的“机会性共谋”竞标博弈说;领导多学科研究梯队,将系统科学方法与网络技术相结合,研究开发集成化网络安全防卫系统。

在管晓宏看来,网络安全是全民族关注的问题,网络安全大赛对于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意义重大。近五年,网络安全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网络安全是全民族关注的问题,“国家安全、企业安全都是网络安全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从国家安全部门到企业、学术界,都非常关注。管晓宏院士表示,相信在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中,国家安全、企业安全一定会取得新的发展。

管晓宏认为,“强网杯”大赛对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非常重要,“这种网络安全大赛就是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参与,众多的研究生、本科生都参与进来,对于我们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有促进作用,有助于让我们的高校师生更加注重网络安全发展的最新方向,在新的发展方向上展开良性竞争,我觉得这在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上是非常重要的”。

管晓宏说他经常来郑州,对于高新区的建设、企业的发展都有很深刻印象。“重大赛事在郑州高新区开设,对于高新区的企业发展有重大的推动作用,郑州高新区的网络安全产业将受到全国各地的重视,这在协同发展起到的是不可替代的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