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在线访谈 正文
专访安恒信息创始人、董事长范渊:将加快在郑落地网络安全产业和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2 10:17  


凝心聚力铸强网,不忘初心再出发。7月10日,备受瞩目的第五届“强网杯”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高校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等齐聚郑州高新区,共话网安产业现状及未来,共谋网安产业发展新思路。

安恒信息创始人、董事长范渊在会上作了题目为《构建数字化转型下的网络空间对抗安全》的报告。


据悉,范渊曾在美国硅谷国际著名安全公司从事多年的技术研发和项目管理,对在线应用安全、数据库安全和审计有极其深入的研究,是第一个登上全球顶级信息安全大会黑帽子大会进行演讲的中国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范渊说,随着数字化转型场景越来越多,数据的治理无论是对政府还是企业,都是非常重要的。在数字经济的整个安全当中,网络数据安全来赋能数字经济的方方面面,这已经成为共识。

数字经济场景的发展,网络数据安全也正在朝着更加系统化、智能化、实战化进行,如何应对、完善监管体系中相关诉求?从系统化和体系化的角度,他们从去年开始,开始构建跨云、混合云场景,这样的全连接和全防护场景。 

此外,人工智能正在在各个行业和场景加以力度的利用。范渊认为,《数据安全法》当中的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资料,生产要素,既要保护,又要利用。这时候会带来非常多的,整个在数据交换场景,基于保护的挑战和应用的挑战。

范渊在采访中表示,郑州形成了很好的网络安全生态,构建了一个未来网络安全良好场景。未来将会加快在郑州落地网络安全产业基地和人才的培养基地等方面的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