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在线访谈 正文
专访汉威科技董事长任红军:要利用龙头招引作用,吸引更多传感器技术和产业落地河南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29 16:25  

作为河南智能传感领域“领跑”企业,汉威科技已经是第四年参加世界传感器大会。

8月21日,在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的现场,记者对汉威科技董事长任红军进行专访,汉威科技带来了哪些黑科技,又预告着什么样的新趋势?

传感器大会助力汉威科技在全球提升知名度

任红军提到,世界传感器大会的连续举办,让河南在全国甚至全球传感器的知名度和地位有显著提高,对于汉威科技集团在全球的知名度也有明显的拉动。

在任红军看来,传感器距离人们的生活并不遥远。

“它就像我们人的眼睛、鼻子、耳朵,可以接受这个世界的信息,如果人没有眼睛、鼻子、耳朵,我们再聪明的大脑没有信息都不会有作用。传感器就是采集物理世界信息的一种电子元器件,它在我们生活中很多地方都有广泛应用,比如冰箱、空调、测温计等很多领域都有传感器在默默发挥作用。”任红军解释。

“作为传感器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会利用好传感器大会的机会,多跟科技界进行产学研结合交流,引进更多好的技术落地郑州、落地到高新区,助力高新区的创新产业实现创新发展。”任红军说。

车载用产品亮相展会,汉威科技牵手“新能源”

在展会现场,记者发现,汉威科技展出了车载用传感器产品,且多数与新能源汽车有所关联,这个正式组建于今年的汽车产品板块预告了什么?

任红军透露,汉威科技已经有很多传感器广泛应用在新能源领域,包括锂电、氢能、风能等领域的安全监测。

新能源汽车方面,汉威科技的传感器主要运用于新能源汽车座舱,除了监测车内外空气质量,还可以监测座舱的安全性、舒适度,甚至在方向盘的握持等方面,都会用到传感器。

作为河南省内传感器领域的龙头企业,任红军提到,未来,汉威科技一方面将持续加强自身的科技创新,不断培育、孵化新的产业项目,同时也会利用龙头的招引作用,吸引越来越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传感器相关技术和产业来到河南,来到郑州。

“我们也希望河南能够加快平台建设,把芯片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让河南更多的企业能用好自己的平台,产生更多新的产品跟技术。”任红军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